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南昌受疫情影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6-24 08:57:41

  大江网/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高译丹报道: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,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渡过难关,6月23日,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《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,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,到期后及时补缴。

  《通知》明确,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,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,到期后及时补缴;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,应经本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提出缓缴及补缴方案;缓缴期间,缴存时间连续计算,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。缓缴期满或提前终止缓缴后,企业可一次性补缴或分期补缴,补缴期限不超过3个月。

  上述支持政策实施时限暂定为2022年底,企业在本通知下发前已按《关于应对疫情实施企业住房公积金阶段性缓缴工作的通知》(洪房公〔2022〕8号)申请,出现缓缴期超过2022年底的,按原确定的缓缴期执行。缓缴期间经济效益好转的企业,可提前终止缓缴。

  《通知》提出,困难企业可根据生产经营情况,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年度内每年申请调整一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,缴存比例可在5%至12%之间自主确定。对于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企业,取消原须连续两年亏损的申请条件,在经本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后,即可申请办理。该政策自2022年6月起执行。

  另外,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缴存人,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,经申请在2022年底前不作为逾期处理,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。

  自2022年1月1日起,租房提取额度由原来的市城区每月1200元,南昌县、进贤县、安义县每月1000元,统一调增至每月1500元,单身职工减半执行。

  以上政策如遇国家、省、市有关政策作出调整,将另行通知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    买房要注意啥?选哪更合适?

   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

   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

    曹斌
    房产百科值得信赖
   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